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不藥而癒不是夢/聰明挑選健康食品很重要

【文、圖/摘自《不藥而癒不是夢》/潘欣祥、馬芳傑著/華滋出版】

具有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粘度、血糖、清血管……等作用的深海魚鮫油、紅麴、大蒜精、葡萄籽、靈芝……等等健康食品,琳琅滿目充斥國內外,尤其國外的 Drug Store 更是式樣齊全鋪滿整個超市,任君挑選。

到底,應該如何挑選自己需要的保健產品,又該選買那種廠牌、那種產品才是適合呢?還有每天應該服用多少次,每次多少分量才最適當呢?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每個消費者。

一般消費者都是從廣告的訊息,或朋友、醫生的推薦,來選擇健康食品;對於產品的認識也是根據說明書而來,或只查看生產製造日期是否過期而已,渾然不知這項產品適不適合自己。

報章雜誌的報導中,常有「黑心廠商」以不實廣告或不良品質,甚至摻雜違禁藥品來加強效果,結果引起損害人體健康的副作用。2006 年 3 月,臺灣一家暢銷十多年的「減肥健康食品」,竟遭查獲摻入毒品「安非他命」,造成使用者染上毒癮,不得不繼續使用這種產品,廠商因而獲利數億萬元。類似這種「黑心」產品又如何分辨?如何選擇?

※延伸閱讀》

‧不藥而癒不是夢/主流醫學防治猝死7大方法
‧不藥而癒不是夢/人體的波動能量與訊息 不是不存在只是還沒證實
‧不藥而癒不是夢/聰明挑選健康食品很重要
‧不藥而癒不是夢/臂力能量測定法DIY 品質把關靠自己也OK
‧不藥而癒不是夢/自我感應適合多少劑量 比醫學還準
‧不藥而癒不是夢/保健須知 這些藥品含致命危險
‧不藥而癒不是夢/綠能整合醫學療法 發揮細胞自癒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