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用刀的手術/讓排便暢通的健康早餐DIY 纖維攝取不可少

晨星出版

【文、圖/摘自《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的神奇配方》/王康裕著/晨星出版】

自然法則養生法之一:聽身體的話,依循生理時鐘作息color="0074ad">

大自然的運行及人體的生理時鐘都有一個不變的規律,現代人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太過偏離規律,因此百病叢生。自然法則養生法就是遵循這個運行模式,配合布魯士根菜汁療法,效果最佳。

人體的運作,通常按照以下固定的時程進行――

早上 4:00~12:00 排泄時間

中午 12:00~20:00 攝取消化時間

晚上 20:00~4:00 吸收利用時間

人體生理時鐘中最重要的階段,是上4點至中午12點的排泄時間。

為了幫助排泄,可以從飲食或水分、纖維的攝取上著手,在此提供超有效的「順暢」祕方。

我習慣上會在床頭放瓶500㏄的海洋深層水,起床後,先喝下150㏄。剩下的350㏄再加一包纖維、竹炭微粒、100㏄有機蔬果汁、50㏄發酵高麗菜汁及5㏄的海鎂,搖晃後靜置十分鐘,讓纖維與水分充分融合,成為潤滑的粥狀液,再慢慢喝完。若手邊素材不夠,也可將纖維直接倒入400~500㏄的飲水中,同樣搖晃後靜置十分鐘再飲用。

早餐食用水果優格或者三合一芽菜加兩種水果做成的沙拉。沙拉上的淋醬,為一顆葡萄柚搾汁,再加上少許蘋果醋及亞麻仁油,若是覺得有點寒冷,就會再加上一碗黑糖薑紅茶或50℃溫熱的布魯士根菜汁。

吃完早餐後,感覺有點便意就去上廁所。便便前後順便做腹式按摩,以促進排泄更完全。

很多人抱怨說喝纖維無法改善便祕,甚至會產生腹脹不適。我發現他們喝纖

維的方法錯誤。一般人喝纖維的習慣是,稍微攪拌一下就一口灌下,結果,

剛剛所喝下的纖維,在腸胃道內發揮不了效用。因為水份流動速度較纖維

快,如果將腸道比喻為跑道,那麼,水就是跑在前頭,纖維落後水份一大截,

卡在腸道上,造成腹脹。

外食盛行的現代飲食習慣,使人們纖維的攝取量明顯不足,因此便祕腹脹的人特別多,也使大腸癌的罹患人數逐年攀升。其實,纖維的目的與作用並非只限於幫助排便,還能吸附腸內的毒素,杜絕毒素隨著門靜脈進入肝臟,造成肝臟的負擔。大部分大腸癌的病例,常常會演變成肝癌,就是這個道理。因此,纖維在解毒與排毒上扮重要的角色。

※延伸閱讀》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 史上最簡單的完美健康配方!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是什麼﹖達人教你簡單自製DIY
‧不用刀的手術/讓排便暢通的健康早餐DIY 纖維攝取不可少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根菜汁的健康斷食窈窕撇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生理時鐘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