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根菜汁的健康斷食窈窕撇步

晨星出版

【文、圖/摘自《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的神奇配方》/王康裕著/晨星出版】

布魯根菜汁的人性化斷食療程color="0074ad">

一提到斷食計劃,大家通常會想到嚴苛、難以執行的過程而卻步。其實,可以將布魯士先生的斷食理論視為一種健康導引,參考其理論,融合自身的生活、飲食習慣,調整至能夠接受的方式。

這樣循序漸進反而提高成功的機率,真正讓自己輕鬆愉快的健康起來。

從未進行過斷食的人,建議先從實施半日斷食或者週末的一日斷食開始,習慣後再試著進行三日以上的斷食。斷食或半斷食期間,讀者可以攝取熱量低但富含纖維的生菜及溫菜。生菜選擇較柔軟、富含酵素的芽菜,溫菜部分可以選擇纖維較粗糙的根莖類或葉菜。

早餐斷食color="0074ad">

早餐斷食有二種選擇,一種是以胡蘿蔔蘋果汁為主,一種是以布魯士根菜汁為主。這兩者可隨意搭配綠色蔬菜汁、水果沙拉或燕麥片一起食用,熱飲可視個人喜好選擇咖啡、可可、燕麥拿鐵、紅茶或草本茶等。筆者曾在德國參加斷食營,當時的早餐,就是布魯士根菜汁加水果沙拉與燕麥片,搭配熱草本茶。

一日斷食color="0074ad">

一日斷食療程只有一餐能攝取澱粉食物,以有機糙米或五穀米為佳,其他兩餐就以蔬果或少量魚肉類為主,蔬果與魚肉類的攝取比例約八:二。此外,這種飲食法很適合三高患者或打算減肥的人採用,如果讀者正有三高問題,不妨採用這種飲食模式。

※延伸閱讀》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 史上最簡單的完美健康配方!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士根菜汁是什麼﹖達人教你簡單自製DIY
‧不用刀的手術/讓排便暢通的健康早餐DIY 纖維攝取不可少
‧不用刀的手術/布魯根菜汁的健康斷食窈窕撇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斷食 燕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