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菜甩肉 小心還沒瘦就病厭厭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一名四十歲上下女性連續一個月吃燙青菜節食減重,其他什麼食物都得很少,就醫時臉色呈蠟黃素,滿臉病容,身材倒改變不多。美容醫學專科醫師焦國麗表示,這樣的減重方法很容易讓新陳代謝率下降,反而不利減重。

焦國麗醫師指出,減重過程不在於不吃東西,蛋白質、澱粉類食物也要吃,建議在早餐的時候吃些蛋白質食物,中午也可適量吃些蛋白質、脂肪類、澱粉類食物,到了傍晚五點後,就盡量別吃澱粉類、甜點、脂肪類食物,以免熱量大量堆積。

江莉莉醫師表示,年紀越長,身體荷爾蒙出現變化,體重也就越難降下來,有些人長時間穿瘦身衣,不但無助減重,反阻礙身體循環。減重還是要靠控制食量、均衡飲食、適當運動,才能維持健康體重。

根據一項調查報告顯示,高達八成女性認為冬季身材最易失控,更有半數女性表示秋冬平均體重狂飆三公斤!尤以腰腹、大腿、臀部最讓人困擾。對此,醫師呼籲愛美女性針對頑固脂肪勿陷入「甩肉酷刑」迷思,盲目追求動刀療程或採激烈減肥方法,這樣不但傷身,且減肥效果不大。

焦國麗醫師建議,如果短時間還是無法恢復身體線條,可考慮採用衛生署認證的非侵入式溶脂療程,安全性較高,且比較可以精準震碎脂肪細胞,搭配運動、飲食控制等良好生活習慣,身體線條才會比較好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脂肪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