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兄要不要回家跪主機板?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大師兄要不要回家跪主機板?

日前中華職棒的熱門話題,不是誰創造幾勝佳績,而是兄弟象與Lamigo 桃猿比賽前的開球儀式,找來G奶瑜珈女神房妍擔任開球貴賓。房妍非常敬業,完全知道媒體版面要什麼,穿上符合Lamigo當天「豹紋趴」主題豹紋爆乳裝。由於因為在投手丘做瑜伽以及最後讓大師兄林智勝「熊抱」兼「下腰」,造成點擊話題。先是林智勝太座對此不滿在臉書放砲(這在所難免,看到老公跟別的女人這麼親密,吃醋或生氣很正常),在此倒是想討論另一個議題:開球儀式與截圖效應。

開球儀式是為吸引球迷還是創造話題 ?

這幾年來中華職棒為了搶救入場與收視率,除了本身隊伍戰績之外,要說靠開球儀式吸引球迷,老實說這是不可能的。只能靠開球儀式增加些許討論話題度。之前找的「浩角翔起」男扮女裝,笑果十足。連假面騎士也來軋過一腳,如同日本職棒找來「貞子」入場開球,戲劇張力還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更別提韓國職棒開球的經典「申秀智360度旋轉開球」「跆拳道正妹Taemi的凌空飛踢開球」

這幾年中職對於開球儀式努力找行銷宣傳話題,多少可以帶給現場觀眾驚喜。房妍在投手丘上的性感瑜伽,其實國外也有不少比基尼辣妹開球,日本開球的女藝人大穿低胸亦有人在(星野亞希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了),但房妍當場脫去球衣後,穿一件「不合身」的比基尼,露出南半球與北半球,大概只剩下「赤道」還包起來。

若要說整個開球儀式上有任何「不妥」之處,那大概就是這件比基尼的「尺寸」問題,導致不少人批評這個開球的「尺度」問題。如果今天這件比基尼比較合身,應該就不會有後面這些負面聲浪。再者,擔心這種開球儀式的女性穿著或是動作問題就會「教壞」小孩的人,老實說,你們的擔心還真是多了點。車展3C展等活動穿得比這活動養眼的辛苦女性們多的是。台灣人就是這樣,愛罵也愛看,十分偽善。小孩子不可能會被這樣影響啦,看不懂的就是看不懂,看得懂的回家電腦裡有更多看得懂的。爸爸媽媽,這年代大家心臟都練很大,別擔心。

圖/截自youtube網頁 圖/截自youtube網頁
圖/截自youtube網頁 圖/截自youtube網頁
魔鬼就藏在「截圖」裡?

另一個問題是「看圖說故事」,其實看完整影片檔案的人,應該不會對大師兄的表情有太多文章。就因為截圖後,大師兄的臉部表情剛好看起來很「陶醉」,剛好嘴巴張開了嘛,看起來好像很爽,但我相信他「回家應該不太好過」。畢竟與這位G奶瑜伽女神這麼親近,老婆可能回家會耳提面命一番。

而且,大師兄應該也害怕外界覺得他吃人家豆腐,當房妍下腰時,可以看見大師兄刻意與對方保持一點距離(請看影片檔,有畫面有真相)。不過,房妍抱完大師兄後應該可以不用做這個下腰動作,確實是「多了」,前面已經性感破表,最後還來這招,應該沒幾個人受得了了。要表演柔軟度下腰,其實可以在投手丘上做,要大師兄一邊抱著你一邊做這個動作,大師兄現場應該是蠻開心,但我猜回家真的要跪主機板了。

話說回來,這段影片曝光後點擊已經破百萬了,其實開球儀式可以玩很多花招,但在投手丘上脫掉球衣,跟演唱會場子脫掉外衣露出性感服裝有什麼不同?其實是有的。球場屬於比較「陽光健康」的歡樂形象,而舞台則可以展現各類性感風情。

不是說球場上就不可以賣騷噴性感,可以的。但穿得露跟穿得離譜的少,還是有區隔的。最後的熊抱跟下腰,真的是「多了」。你可以性感地在投手丘上坐瑜珈後丟球,用違反人體力學的方式丟球,這才是跟瑜珈組合而成的套餐。不過現在看起來就是「球」「人」分離,沒有球人合一的感覺。這才是今天這場活動最大的爭議。

你穿得有點少,沒關係,但在投手丘上脫衣服,就是怪。如此而已。然後球人沒有合一,也沒關係,只有單純在投手丘上的瑜珈表演,就是怪了點而已,沒有不好。但最後的熊抱與下腰,就可能真的害大師兄回家跪主機板了。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