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光閃閃──萌行銷的融化魔力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萌光閃閃──萌行銷的融化魔力

小小店長體驗營活動顯然提升了品牌好感與認同度,甚至可以吸引家庭客對全家的信心。(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小小店長體驗營活動顯然提升了品牌好感與認同度,甚至可以吸引家庭客對全家的信心。(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熟悉網路行銷的朋友都知道,網友點擊的萌三寶:「小孩、貓狗、大奶寶」。賣廣告,拼點擊,靠這三個準沒錯。

不可諱言的,可愛的小娃總能激發大家點擊率。貓貓狗狗的可愛圖片與無法理解的趣味行為,更是讓人瘋狂(特別是邪惡的貓咪做出常人不能想像的行為時)。

至於大奶寶這個說法,雖然未經英國研究證實,但只要版面上有正妹露出事業線或是美腿俏臀,絕對有一定的殺傷力。否則電玩廣告不會請一票性感正妹,車展資訊展電玩展也不用找秀場女郎配合促銷,更別提女藝人為求拼版面,性感早就是必修學分。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萌三寶的題材發酵。早期的「殺很大」就是經典範例,近期全家的小小店長活動廣告,更是一鳴驚人地創造高流量。

三天不到就殺出百萬流量,截稿前夕已經來到130萬點擊次數。更登上近期台灣youtube頁面上的最熱門點擊率,贏第二名的「John Cena 約翰希南惡作劇電話」有6倍之多,不難想像這支廣告有多成功了。全家在目前消費者心中的好感度,相信提升許多。

這幾年下來,全家這個連鎖商店的老二,近期行銷宣傳方式常逼得老大7-11有點挫在等。霜淇淋的華麗完投勝就不用提了,都能逼平常喝保力達B「套」莎莎亞的硬漢工人去買限定版草莓霜淇淋

,就知道多成功。

小小店長體驗營活動顯然是提升品牌好感與認同度,甚至可以吸引家庭客對全家的信心,「全家就是你家」這句口號深植人心,現在你問7-11的口號是啥,未必每個人都答得出來。

小小店長活動是賣萌,沒錯,就是萌。萌的行銷力量多強大?看近期中國火紅的《爸爸去哪裡》

就知道,甚至還拍成了電影,結合了各類置入式行銷,觀眾也還樂得買票,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儘管這套節目是向南韓節目取經買版權)。

萌是普世語言,能掌握萌的力道,就能助長行銷宣傳的厚度。

萌這個字原本只存在於ACG動畫漫畫界的術語,以個人因著人物的某些特徵而萌生起像燃燒般的共鳴感覺,更會把「蘿莉」(起於Lolita這個名字,因為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

故事裡的小女主角),「正太」(源於橫山光輝的名作《鐵人28號》

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名字」),這兩種名詞與萌畫上等號。不過全家這支廣告說要有蘿莉風就太過頭了。這廣告談的還是天真可愛路線,倒是小男孩有幾分正太味道,古椎到讓人想對他說「咕嘰咕嘰」。

另外,這支廣告會讓這麼多人喜歡,不是只有「萌」而已。我認為大人們喜歡看到這些小娃的童趣童言行徑,也反映了大人們從孩童身上看見了某種快樂的想像。這種想像很難建立在日常工作氛圍中,這是一種自我投射與聯結昔日自我童年的探照。

其實7-11不是沒有賣過萌行銷,當年30周年的企業形象廣告也是找來一群小朋友扮演數年來7-11推出商品時的昔日記憶。以小朋友扮演大朋友模樣的反差,產生了許多趣味性。

只是隨著7-11的經營團隊改組,這陣子的行銷宣傳活動真的被「老二」全家逆勢攻頂,不知道7-11下一步要拿出什麼法寶證明自己的龍頭地位?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