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雲嘉防杜狂犬病 快來施打免費疫苗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曹馥年、陳信利/連線報導】

消失半世紀的狂犬病再現雲林縣古坑、南投山區,雲林縣府昨天成立因應小組,並在古坑鄉為家犬貓免費施打疫苗;嘉義市將從7月22日起加碼到2000劑,籲請民眾帶寵物到特約動物醫院免費施打。

獸醫師強調,截至目前全台並無民眾感染狂犬病案例,無需恐慌,而狂犬病在台灣絕跡多年,一般家貓、家犬感染機會不大,只要定期注射疫苗,即可遠離狂犬病危機,呼籲民眾切莫恐慌任意棄養。

農委會證實去年底在古坑、南投山區發現的3隻病死鼬獾感染狂犬病。

古坑鄉公所昨天一早全鄉廣播,呼籲民眾帶家犬貓到公所接種疫苗,許多民眾帶著寵物排隊施打,將公所大門擠得水洩不通,現場「汪汪」、「喵喵」叫聲不斷,首日共施打152劑。

「很怕小狗被傳染!」古坑鄉民陳志平的狼犬「瑪莉」飼養4年,每年都接種疫苗,但今年尚未接種,他看到新聞報導後擔心愛犬感染,急忙帶來接種。有民眾擔心雲林山區有許多獼猴,有些甚至會攻擊人,恐成防疫漏洞,希望相關單位加強防範。

縣府衛生局長吳昭軍說,將持續嚴密監控疫情,防杜疫情擴散,並加強衛教宣導,籲請民眾或學生避免接觸或豢養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或流浪貓狗。

古坑鄉長林慧如說,公所已排定明天起至24日輪流到各村免費為家犬貓施打疫苗。

嘉義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表示,因應此次疫情,將把原每年1000劑疫苗加碼到2000劑,並為環保局捕狗大隊、動物收容所等與貓狗頻繁接觸工作人員,優先施打人類狂犬病疫苗。

7月22日至10月15日民眾可帶寵物到15所動物醫院施打疫苗,額滿為止。動物醫院對有辦理寵物登記者僅酌收50元診療清潔費,未辦理登記者則收100元。民眾若發現有人走私不明來源動物等,請向防檢局檢舉,電話:0800-039131。

狂犬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