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國際研究:障童發生漸降 心智問題激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研究發現近十年來,先進國家兒童生理殘障的發生率呈現下降趨勢,但心智發展問題發生率卻增加。美國匹茲堡大學兒童醫學教授艾咪霍斯托團隊分析約二十萬名美國兒童長達十年,與多數研究結果類似的是,兒童生理殘障的發生率十年間呈現下降的態勢,主要原因可能是先進國家公共衛生持續進步。不過兒童發展障礙仍有增無減。

以常見的兒童發展問題自閉症來說,診斷率有上升趨勢,一部分原因或與家長對該問題的警覺有關。

早期療育醫師提醒,一般嬰幼兒的眼神、目光通常會隨著父母或照顧者的臉龐、表情移動,也就是他們會注意看著接近他們的人,如果家長發現幼兒完全盯著別人看,不看父母的臉,且極端安靜乖巧,很少發出哭鬧的聲音時,就得開始留意是否有自閉症或其他發展遲緩的可能性。醫師診斷自閉症的時間通常落在二至三歲,不到二歲時,只能觀察;部分必須至三歲左右才能確定診斷。

醫師表示,一般嬰幼兒在九至十二個月大時,就可以開始透過眼神交會,了解他人對事物看法或傳達自己對事物感覺,透過這項能力,嬰幼兒可以與大人互動,了解周遭世界。正常的幼兒對叫喚至少都有回頭看等明確反應,會跟隨別人注視、指示的方向來注意事物,透過主動的注視、指示與別人分享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但自閉症孩童很早就比較缺乏這類的反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自閉 嬰幼兒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