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22歲老菸槍胸悶 血管堵了2條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40多歲的鐘姓男子前一陣子因左肩頸常痠疼,以為是太累了,常花錢按摩,也看了骨科,後來他又出現下巴疼麻的感覺,牙醫檢查認為可能睡眠不足造成;日前他心絞痛,直冒冷汗,掛急診才查出心血管已嚴重堵塞,立刻裝了2支支架才解危。

員榮醫院心臟科醫師張木信說,現代人因吃得太好,又懶得運動,心肌梗塞好發年齡有明顯降低趨勢,以往是60歲左右,現在40多歲就心血管嚴重堵塞的病患,愈來愈多。

「最年輕的病患才22歲,是1名軍人,因胸悶很不舒服,轉院送來時情況危急,檢查發現已堵了2條血管。」張木信說,還有一名患者年紀也只29歲,兩名年輕患者與鐘姓男子一樣都是老菸槍。

張木信表示,只要有胸口悶痛,同時冒冷汗、會喘症狀,就應注意心血管問題;像鐘男的狀況屬非典型的心肌梗塞前兆,心臟的不舒服透過神經移轉到疼痛部位,出現左肩胛、下巴交替痠麻現象。

另外像糖尿病患比較不容易感覺疼痛,如果稍做粗重工作就會喘,都可能是心血管示警,張木信提醒民眾,不要自己當醫師亂猜測,或亂吃藥,要趕快找心臟科醫師檢查,「熬夜是促進因子,會造成血液濃度增高,易形成血栓;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是抽菸、肥胖、高血脂、高膽固醇」。

【2014/08/31 聯合報】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