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黃斑部病變 新藥可健保給付

<br>72歲罹患眼部黃斑部病變的張先生(右)病況好轉,能維持0.2的視力。</br>
記者綦守鈺/攝影
72歲罹患眼部黃斑部病變的張先生(右)病況好轉,能維持0.2的視力。 記者綦守鈺/攝影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已成為50歲以上國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以往使用雷射、光動力治療容易造成視網膜組織破壞,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醫師使用「采視明」,半年來治療20多名患者,此新藥8月也通過健保給付。

高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醫師李尹暘表示,黃斑部病變盛行於老年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這項眼疾的預防將是未來重要課題,以往常見的治療有「雷射光凝固法」、「光動力療法」,副作用是視網膜組織會被破壞,新式的注射新生血管抑制劑因必須反覆施打,部分患者會出現抗藥性與細菌感染。

李尹暘說,新一代的新生血管抑制劑「采視明」藥效強且長,可減少施打次數,降低患者因注射導致眼內感染及併發症的風險,今年4月起使用此藥,半年來患者病症有效控制,健保也有給付,每月可省下3萬多元的注射費。

罹患黃斑部病變的72歲張姓市民說,4年來他接受過各式療法,動過兩次刀視力仍減退,4月施用新藥,視力至今皆維持0.2。李尹暘呼籲,當有單眼視物扭曲變形、暗影,或中央視力模糊等現象,應速找眼科醫師接受治療。

【2014/10/07 聯合報】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