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婦吃炸蟋蟀 過敏送急診

現在夜市也賣炸蟋蟀,年輕人尤愛嘗鮮。
記者卜敏正/攝影
現在夜市也賣炸蟋蟀,年輕人尤愛嘗鮮。 記者卜敏正/攝影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中秋前夕烤肉食材變貴,嘉義沿海掀起吃炸蟋蟀風潮。行家說,接近農曆「白露」,蟋蟀肥美、數量多,一天要捕百隻並不難。但昨天下午卻傳出有婦人吃炸蟋蟀過敏,送急診。

最近有網友在臉書貼文,大力推薦「炸蟋蟀」野味。嘉義縣府綠化保育科長鄭永華表示,蟋蟀愈接近中秋數量愈多,才會掀起一股捕蟀、吃蟀風潮。現在夜市也賣炸蟋蟀,年輕人尤愛嘗鮮。

「炸蟋蟀配啤酒最對味!」有人說,炸蟋蟀口感酥脆,有股特殊香氣。

但家住朴子的陳先生昨天上午在自家農田捕得數十隻蟋蟀,並將蟋蟀拔掉翅膀後油炸,陳太太跟著先生吃了五隻炸蟋蟀後,忽然全身發癢、胸腹長出紅疹,拉肚子拉到虛脫,在廁所昏倒送醫,經救治已無大礙。陳先生吃了十多隻沒事,他認為過敏是因體質引起。

嘉義陽明醫院腸胃科醫師林其斌表示,蟋蟀身上有甲殼、異蛋白,油炸過程可能產生變性,這些都是過敏原。就像部分人對海鮮、甲殼類食物過敏,有這種過敏體質者,應避免食用蟋蟀。

嘉義長庚醫院急診醫師范文誌提醒,若民眾發癢起疹子等過敏現象,應立即停止進食,盡快就醫。

【2014/08/31 聯合報】

過敏 啤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