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童吃健康早餐 口語表達能力較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孩子每天都要吃早餐,IQ才會比較高。

美國賓州大學護理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早餐的小孩不但口語表達能力較好,進行IQ智力測驗時,表現也較為優異。

美國賓州大學研究團隊以中國一千兩百六十九名六歲兒童為研究對象,發現吃早餐對小孩非常重要。與有吃早餐習慣的小孩相比,沒有吃早餐的小孩口語測試分數平均減少五點五八分,表現成績減少二點五分,整體智力測驗更下降四點六分。

研究首席作者賓州大學護理學院副教授劉江宏(Jianghong-Liu,音譯)在賓州大學護理學院所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兒童時期是成長重要階段,飲食、生活習慣不但會對孩子產生立即性影響,對小孩長期發展也是影響深遠。小孩若沒有吃早餐習慣,未來比較容易出現一些抽菸、酒精濫用、不運動等不健康行為。

小孩六歲時,口語與各項表現都在迅速發展。早餐在營養供應、小孩社交互動上扮演重要角色。研究作者解釋,小孩睡覺整晚沒有吃東西,早上起床吃早餐,才能供應大腦充足能量。小孩吃早餐時會和父母互動,可幫助大腦發育。小孩還可以透過與父母聊天,提升口語能力、表達能力,並吸收更多知識。

研究人員指出,學校應該將上課時間延後一點,讓小孩有時間吃早餐,並讓小孩了解早餐的重要性。在兒童階段若能攝取充足養分,可幫助提升智力,長大後也比較容易功成名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