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健康你我他/用幽默…對抗化療

【聯合報╱小魚兒/北市北投】

3年前,當我發現自己一直頭暈且手掌沒有一點血色,心中非常害怕,懷著焦慮的心情,再度進醫院檢查。

醫師告訴我,白血病又復發了, 我需要接受3年化療。當下辦妥住院手續,住進病房,但我仍不能接受殘酷的事實,一看見護士就抓著問︰我到底做錯何事?老天要如此懲罰我!

同房隔床的阿強哥大我幾歲,聽到我的傻問題,轉臉對我說︰你並沒做錯什麼,生病是老天給的考驗, 看你有沒有勇氣接受挑戰!經過他這番勸慰,我停止了抱怨,開始接受上天的試煉。

同病相憐,阿強哥和我慢慢變成了好朋友。每次打完化療,阿強哥的反應還好,我卻不停惡心嘔吐!當我抱著臉盆病懨懨地說︰化療藥像炸彈一樣不長眼睛,不論是好細胞還是壞細胞,通通猛烈轟炸!

阿強哥卻安慰我說:我們以後一起發明「化學導彈」好了,讓它精準命中癌細胞,大家就不會這麼痛苦了!阿強哥體質特別,不因化療嚴重掉髮,不知情的我問他:你戴假髮是吧?他笑說︰是啊!我的假髮每天還會不斷地變長喔!

阿強哥就是這樣,重病中依改幽默本色!他教我正面積極面對生病磨難,他教我看到自己的潛能,忍受一般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在阿強哥開導下 ,我對生命又重新燃起希望。

化療 掉髮 癌細胞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