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愛吃紅肉不運動 直腸癌誤當痔瘡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43歲賴先生,無肉不歡,特別愛吃紅肉,加上不愛運動,國中開始就痔瘡,去年赴美出差,天天大魚大肉和辛辣食物,回台後一上大號馬桶都是血,在太太催促下就醫,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

賴先生表示,國中就陸續血便就醫,醫師診斷為痔瘡,從此之後,看到血便就以為是痔瘡,完全沒有想要進一步檢查。去年到美國出差,生活作息大亂,飲食都是肉類,回台灣特別嚴重,太太耳提面命才願意就醫。

雖然賴先生的腫瘤標記、糞便潛血檢查都正常,但北醫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郭立人指診發現,他的直腸有個2公分潰瘍,初步懷疑是血便的原因,為求謹慎,建議做大腸鏡,後來竟發現4公分腫瘤,塞滿三分之二腸管,同時已轉移到附近的淋巴,切片證實為直腸癌第三期。

賴先生自從去年8月起,接受28次放療合併化療,去年11月接受達文西立體微創手術,保留肛門,但切除直腸腫瘤,並於術後13天出院。

郭立人表示,痔瘡不會轉變為癌症,但痔瘡和大腸癌都造成出血,病人無法分辨,當肛門流血不止,就要進一步治療,千萬不能自己合理化病情,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期。紅肉是癌症的高風險誘發因素,郭立人也提醒,應避免攝取過多紅肉,多運動,避免肥胖。

痔瘡 腫瘤 血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