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名醫+救命機器 搶救大腸癌患

  記者吳淑玲/攝影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署立台南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莊仁賓進駐新化分院,一周就為4名大腸癌患者開刀治療,加上「16切斷層掃描機」、全新X光機安裝啟用,院方昨天宣布新化分院「大腸直腸癌醫療團隊」成軍,醫師加上「救命機器」,可造福山區民眾。

莊仁賓現在每周二、四在新化分院有門診,他是成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台南醫院外科主任、新化分院執行秘書。莊仁賓曾為90歲高齡大腸癌末期併肝臟腫瘤病患手術成功,今年已95歲未再復發,新化分院長劉明道幾年前篩檢出早期大腸癌也由莊仁賓操刀。

新化分院「16切斷層掃描機」啟用後,上周篩檢出4名大腸癌患者,都是70多歲長者,經手術切除癒後良好。劉明道說,莊仁賓是外科醫師,太太李妍蒨是血液腫瘤科醫師,加上原有的腸胃內科醫師張耀仁,擁有豐富的大腸鏡診斷及瘜肉切除技術,新化分院「大腸直腸癌症診療團隊」正式成軍。

新化分院汰舊換新的X光機昨也安裝完成,只要再加裝一組儀器就有視訊功能,以後資料可同步傳輸到台南醫院及成大醫院。

大腸癌 直腸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