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排便有血當痔瘡 大腸癌延誤就醫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洪敬浤】

台中市有名運匠多年前開始大便有血,他自認是痔瘡出血,儘管常載病人到醫院,自己卻從不進醫院。直到解不出大便,才檢查出末期大腸癌。醫師表示,大便有血、排便不順,可能是大腸直腸癌前兆,應及早就醫。

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劉張惠全說,大腸直腸癌的死亡人數逐年攀高,但這類癌症的發展過程很長,有的長達10年,不少患者輕忽警訊,拖到最後才就醫。

有名67歲男子10多年前中風,長期吃藥控制血壓,他也有排便問題,長期吃軟便劑,直到最近連續一周解不出大便,肚子痛得受不了,就醫才發現癌細胞阻塞腸道,開刀切除17公分大腸,目前接受化療。

劉張惠泉說,這些患者長期排便異常,卻沒有及早就醫。大腸直腸癌病程很長,從黏膜病變到癌細胞長大,可能超過10年,如果定期接受檢查,及早發現、治療,早期治癒率可達100%。

劉張惠泉說,如果大便習慣改變,次數變頻繁或超過三天沒解便,持續超過一至二個月,就得就醫檢查;大便有血絲或腹部有異常疼痛,也可能是病徵。

大便 直腸癌 排便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