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腸癌 蟬聯國人頭號癌症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癌症已連續27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衛生署今天公布最新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96年國內共有近7萬6000人發生癌症,等於平均每6分56秒就有一人罹癌。以發生率而言,十大癌症前三名分別是女性乳癌、大腸癌、肝癌;若以性別來看,男性整體癌症發生率是女性的1.4倍。

國內癌症發生人數不斷上升,衛生署96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不到7分鐘,就新增一名癌症患者。若以發生率來看,十大癌症前五位分別是女性乳癌、大腸癌、肝及肝內膽管癌、肺、支氣管及氣管癌、攝護腺癌,第六到第十位則是口腔癌、胃癌、子宮頸癌、皮膚癌、子宮體癌。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國人約在63歲罹癌,其中以乳癌、口腔癌的罹癌年齡最年輕,分別只有51、52歲。

邱淑媞也表示,整體來看,男性癌症發生是女性的1.4倍,其中最高的食道癌,男性的罹患率是女性的12.7倍、口腔癌則是11.3倍。分析主要與男性吸菸、嚼檳榔、喝酒有密切關連,男性想擺脫罹癌噩夢,必須戒除這些惡習。

另外,常見的癌症中,包括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等現階段都有不錯的篩檢工具,因此國健局今年起透過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提供擴大篩檢服務。

【2010/02/05 聯合晚報】

口腔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