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就醫52天 27歲女大腸癌奪命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一名27歲年輕女性,持續腹痛兩個月後,一直無法好轉,最後到大醫院檢查竟發現,她罹患大腸癌而且已是末期,癌細胞擴散整個肚子,所有的器官消化道全部不能運作,從就醫治療到死亡,只有短短52天,讓醫師驚訝又遺憾。

收治這名患者的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說,當他為患者開刀時,赫然發現整個腹腔滿滿都是癌細胞,「癌細胞就像是果汁機打過,直接倒進肚子裡一般…」擴散整個腹腔,醫師根本無法動刀,只好再把傷口縫合。患者也因腹部癌細胞擴散腫脹,沒辦法進食,年輕生命僅僅撐了52天。

王輝明表示,年輕人罹患大腸癌,通常都是因為有家族病史或基因突變,但這名27歲的年輕女性,家人都很健康,她的飲食習慣也很好,過去本身也沒有特別疾病,自覺症狀只有肚子痛,結果一到醫院診治,竟已是腸癌末期。他也說,行醫多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年輕,完全沒有家族病史,病況又這麼嚴重、病程惡化如此快速的大腸癌患者。

目前大腸直腸癌佔國人發生率第二名,男性發生僅次於肝癌,女性發生僅次於乳癌;不過在台灣地區的現存總病例數卻是第一名,高達每年一萬多人,但卻是十大癌症死因第三名,僅次於肝癌、肺癌。

王輝明今天又為一位32歲大腸癌末期患者,他感嘆,門診有許多20到40歲的年輕患者,一來就醫就已是末期,大腸癌患者已有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大家應從飲食改變生活方式,定期檢查,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2009/12/04 聯合晚報】

大腸癌 癌細胞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