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治直腸癌「爾必得舒」 不給付了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癌症標靶藥物「爾必得舒」健保給付限縮!健保局修改藥品給付規定,根據實證醫學,結腸直腸癌病患若是出現K-ras基因突變,使用標靶藥物「爾必得舒」也無效,因此不再給付,預計有四成的結腸直腸癌症病患會出現K-ras突變。醫師指出,健保局終於學乖了。

健保局首度限縮標靶藥物的給付,針對結腸直腸癌標靶藥物「爾必得舒注射液Erbitux(cetuximab)」,如果該病患出現K-ras基因突變,使用爾必得舒並沒有治療效益。中央健保局藥審暨藥材小組組長施如亮指出,97年度,健保共給付1100個病患使用爾必得舒,僅僅是標靶藥物就吃了3億元,但是國際最新研究發現,其中四成病患有K-ras基因突變,吃了也無效。用藥無效,就應該考慮使用其他的治療方式,以免浪費健保資源,又錯失治療的契機。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雙和醫院腫瘤內科主任賴基銘表示肯定說,臨床上,太多癌症病患指名使用標靶藥物,卻不知道自己根本不適用,花了大錢不僅沒用,還延宕治療時機。

【2009/07/21 聯合晚報】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