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屏處長:相信醫師 乳癌不可怕

屏東縣觀光傳播處處長鄞鳳蘭昨天以乳癌病友身分勇敢地站出來說,乳癌不可怕,只要「積極接受治療,相信醫師」就對了。<br>
記者謝梅芬/攝影
屏東縣觀光傳播處處長鄞鳳蘭昨天以乳癌病友身分勇敢地站出來說,乳癌不可怕,只要「積極接受治療,相信醫師」就對了。 記者謝梅芬/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屏縣觀光傳播處處長鄞鳳蘭昨天在高雄露臉,以乳癌病友身分送花,感謝高市小港醫院外科主任莊捷翰悉心照顧,她也勇敢地站出來說,乳癌不可怕,只要「積極接受治療,相信醫師」就對了。

51歲鄞鳳蘭說,姊姊及已故的母親都是乳癌病友,雖已有心理準備,但去年1月癌症來的那一刻,仍忍不住掉淚;她回想第一次獲知罹癌,即使和先生說好不跟孩子提起,但回到家,看看親人,她還是忍不住崩潰大哭。

「但是就哭那麼一次」她說,先生鼓勵她,「遇到了,那就接受治療吧!」乳癌最怕復發,她已完成一年術後輔助抗HER2標靶藥物療程。

鄞鳳蘭說,她和其他的乳癌患者一樣,怕治療、怕化療,醫師在治療過程中不斷鼓勵她,充分解釋化療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副作用。

以前不愛運動的她,現在每天都跟著先生及兒子到家附近散散步、拉拉筋。「人生無常,把握當下」鄞鳳蘭認為遇到了就勇敢面對,樂觀的接受。

市立小港醫院外科主任莊捷翰說,一旦檢測結果確定為HER2陽性乳癌,復發風險便提高,但自從1998年第一個抗HER2標靶藥物上市,HER2陽性早期乳癌如使用抗HER2標靶搭配化療,9成患者可存活超過5年。

【2014/11/22 聯合報】

乳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