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到飽 真的比較好?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BR>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徐薇唐譯<BR>
出版社:柿子文化<BR>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1日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徐薇唐譯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1日

【摘自《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作者吉莉安‧麥可斯,柿子文化出版】

吃到飽就好 不要吃到撐

這個飲食計劃不只是單純考慮熱量,當你的飲食恢復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後,營養會幫你控制好份量的問題,但若你還在適應這樣子的做法,就要考慮到再一次平衡「攝取熱量」的優點。

□吃到飽為止,新陳代謝才會動起來:

你需要吃得夠,才能刺激新陳代謝動起來,若攝取的熱量太少,會讓自己的甲狀腺負擔過度,並強迫身體吃得愈少且做得更多。話是這麼說,但速食吃到飽是不行的,當你吃健康、新鮮、完整不加工的食物吃到飽時,你會發現所攝取的熱量是在一個完美的範圍之內,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極端的節食會讓身體開始吃自己的肌肉,急遽地減少熱量攝取大約四天後,血液中的瘦體素減少了將近百分之四十;一個月會減少百分之五十四。吃營養豐富、含高纖/大量水分的超級營養食物,也可以幫助你不用擔心吃過頭就可以吃得飽。

□不要吃到撐,避免把胃撐大:

一天吃四小餐可以幫助你把胃縮回原來的大小,如此一來,你就會吃得比較少也會比較快就感到飽足。要訓練自己吃少一點時,可以用沙拉盤或是一個小碗,來取代比較大的晚餐盤,因為當你分到一小份時,吃完較小盤子裡的食物後得做個謹慎的決定,才會再出手拿更多食物,當你把從一頓大餐所攝取到的熱量分成一整天來攝取,身體所有的細胞、器官、內分泌腺體、荷爾蒙都能較輕鬆完成工作。

熱量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