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滾開!體脂肪/女生鍛鍊肌肉可減肥,真的嗎?

【文、圖/摘自《滾開!體脂肪》/游可任、周彥吉著/華成出版】

所謂肌力,就是一群肌肉在特定速度產生的最大力量,而肌力運動指的就是可鍛鍊肌肉的運動。肌肉增加不僅能讓身材勻稱,也能增加基礎代謝率,幫助減肥及維持理想體重。

相對於有氧運動的333原則,肌力訓練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循序漸進」,要先從低負荷到高負荷,從大肌群訓練至小肌群。

看到這裡,很多女生一定非常排斥,心中吶喊著為什麼要鍛鍊肌肉?害怕肌力運動會讓自己變成金剛芭比。

事實上女生由於基因及荷爾蒙的關係,即使從事肌力運動,也不太可能會變成線條分明的肌肉女,再者肌力增加也不代表肌肉量就會增加,若從事肌力運動時有確實遵從「高強度、低反覆」的原則,即可有效增加肌力,卻不至於明顯增加肌肉量。

運動要循序漸進,可依照自己的狀況定下目標,例如由十下開始,慢慢增加次數。若女性朋友害怕肌肉變得太發達,可依照「高強度,低反覆」的原則進行,例如利用沙包負重或增加啞鈴重量的方式來進行這些動作,但不增加次數。

※延伸閱讀》

‧滾開!體脂肪/飲食、運動,那個對減肥較有幫助?
‧滾開!體脂肪/那個有氧運動減肥效果最好?
‧滾開!體脂肪/女生鍛鍊肌肉可減肥,真的嗎?
‧滾開!體脂肪/運動可增長智力,真的嗎?
‧滾開!體脂肪/抽脂不是來減肥?
‧滾開!體脂肪/不是人人適合抽脂 有些還要靠運動
‧滾開!體脂肪/了解新式抽脂技術 再考慮適合與否
‧滾開!體脂肪/每周要減多少公斤才合理?
‧滾開!體脂肪/阿金飲食法 光吃肉就可以減肥﹖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脂肪 運動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