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救命飲食/肉食主義者 蔬食初體驗日記

元氣周報

葛連是個42歲的過胖男人,我給他看《救命飲食》的原稿,他答應我要接受一個月的挑戰。以下是他的心得: 非報系
葛連是個42歲的過胖男人,我給他看《救命飲食》的原稿,他答應我要接受一個月的挑戰。以下是他的心得: 非報系

【元氣周報/文章摘自柿子文化《救命飲食》一書】

葛連是個42歲的過胖男人,我給他看《救命飲食》的原稿,他答應我要接受一個月的挑戰。以下是他的心得:

一開始…想不出要吃什麼color="0074ad">

吃第一周的時候真的很辛苦,因為我想不到要吃什麼。我是個不太下廚的人,所以只要先找幾本食譜來看,想試做一些素菜,但對我這個平常靠麥當勞或微波食品打發三餐的人來說,每晚都要自己下廚真的很討厭,而且我煮的東西至少有一半是失敗的,必須倒掉。

真美味…這些都是素食嗎color="0074ad">

但後來我還是找到了一些東西,我姊姊給我一份西非燉花生的食譜,真的是好吃極了,那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味道。後來我媽給我一份素辣醬食譜,嘗起來也很美味,而我自己偶然吃到一道全麥義大利麵,配上大量蔬菜和黃豆做的假肉醬,真是令人驚奇的好滋味!

我重新發現了水果。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水果,但不知為何反而吃得不多。也許是因為我沒吃肉的關係,我發現自己比以前更愛吃水果,而且還會切葡萄柚當點心吃,我真的很愛吃!但我以前從不這麼吃,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味覺變敏銳了。

我狂吃…吃得毫無罪惡感color="0074ad">

吃植物性食品時,很可能可以達到減重目標,所以切記不要挨餓、不要忌口……

我漸漸發現自己沒那麼想吃肉了,尤其是如果一直讓自己的肚子吃得飽飽的,而且老實說,我吃的量跟豬一樣多,之前因為體重過重,所以總會特別留意自己吃些什麼,但現在我就像發了瘋似地的猛吃,而且吃得理直氣壯,毫無罪惡感。我可以很老實說,我現在比以前更能享受食物的美味,部分原因是我的嘴愈來愈刁,我只吃我愛吃的東西。

瘦八磅…膽固醇急速下降color="0074ad">

第一個月比我想像中還要快過去了,我減掉了8磅(3.6公斤),膽固醇值也急速下降。現在,我花的錢也比較少了,我已經找到那麼多我可以吃的餐廳,加上自己又會煮,還可以把煮好的食物冷凍起來以後再吃。我的冰箱現在全部都是素菜。

一個月的試驗期已經結束,現在我不會像四星期前覺得這是種試驗,反而不能想像為何要回到以往的飲食習慣。

(文章摘自柿子文化《救命飲食》一書)

※延伸閱讀》

‧甩肉11公斤 柯林頓有一本救命飲食
‧救命飲食/挑戰蔬食生活 給你5忠告
‧救命飲食/肉食主義者 蔬食初體驗日記

‧柯林頓靠救命飲食 狂甩11公斤肥肉
‧救命飲食/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求病」瘦身法
‧救命飲食/吃對碳水化合物就健康
‧救命飲食/這樣減重最有效
‧救命飲食/只吃肉不吃菜 小心變瞎子
‧救命飲食/吃對食物 預防結直腸癌
‧救命飲食/完全不吃肉嗎?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柿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