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聯合門診/外勤轉內勤 腰圍怎會胖一圈?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今年工作從外勤改為內勤,從早上進辦公室開始就是坐著到下班,同事之間也多以email聯繫,中間很少有機會走動,結果半年多就胖了四公斤。雖然BMI還在正常範圍,但發現原來的牛仔褲都已穿不下了,只好改成穿裙子,自己都覺得很恐怖。我已經盡量減少食量,但感覺腰部一圈的脂肪很難消下去,請問該怎麼辦呢?(44歲,林小姐,台北市)

署立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答:

外勤工作有比較多時間走動,估計一天至少可以比整天坐著上班,多消耗50到100卡的熱量。當工作型態改變,改成作息較為靜態的內勤工作,每天消耗熱量跟著減少,但因為進食量還是差不多,體內多餘的熱量會日積月累,容易發福。

建議上班時還是要盡量找時間動一動,每坐一小時最好起身10分鐘;或是上下樓時爬兩層樓梯,不要都搭電梯,每天活動量盡量累積約30分鐘到一小時。另外坐在椅子上時,可以利用空檔時間,雙腳離地往上抬或踢腳,可以運用到腹部的力量,讓腹部也有機會動一動。

楊氏診所楊名權醫師答:

整天坐久了活動量減少,大腿、臀部、小腹是最容易發胖的部位,門診也常遇到不少女性,因為長期坐辦公室、加上人過中年代謝變慢,「游泳圈」就跑出來了。通常如果自己以手指可以捏到一圈,都是皮下脂肪,會導致腰側的曲線消失了。

建議晚餐要盡量清淡,減少攝取的油脂量。同時可以多作有氧的肌力運動,例如站著、躺著時把腿抬高,一次約五分鐘左右,腿痠了就休息一下;另外也可抽空找時間快走。腰部脂肪相對蘿蔔腿、大腿,是比較容易瘦下來的,但要持之以恆才能看到成果。

熱量 脂肪 蘿蔔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