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改團體:醫美手術同意書 應增猶豫期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衛福部近日推出植髮、拉皮、隆乳、抽脂等14項手術同意書及說明範本,管理醫美。但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範本應加入「猶豫期」, 醫美手術沒有急迫性,應有三到七天的「猶豫期」,讓消費者好好考慮,不必急著手術。

醫美糾紛頻傳,衛福部最近推出14項手術同意書及說明範本,提醒民眾醫美手術並非零風險,可能有副作用。

醫改會研發組長朱顯光表示,手術同意書雖然跨出一大步,但之前行政院消保會希望能比照定型化契約精神,加強對民眾的告知,並考慮加入治療「猶豫期」,但日前公布的版本卻沒有猶豫期這個項目。

朱顯光說,醫美不危及生命,手術沒有急迫性,消費者更往往在諮詢師等人員的強力推銷下,一時衝動刷卡、購買不必要的療程,醫改會認為,有必要設定如審閱期一樣的猶豫期,可以回家考慮看看而非趕鴨子上架。

同時,手術同意書簽署的時間點也很重要,若醫療院所在醫美手術當天才拿出來要消費者簽名,保護消費者的美意也大打折扣。

醫美 副作用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