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判別》攝護腺肥大、早期攝護腺癌 症狀很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胡宗鳳/報導】

攝護腺癌完全異於攝護腺肥大,前者是惡性腫瘤,後者只是良性的不正常增生。攝護腺癌多發生在年過半百的男性,比攝護腺肥大的發生年齡稍為年輕,但兩種病卻常同時存在。

尤其在早期,攝護腺癌和良性攝護腺肥大,在症狀上幾乎無法區分,多在內視鏡攝護腺切除手術(TURP)後,病理切片才知道已罹患癌症。現在拜腫瘤標記PSA廣泛使用之賜,早期發現癌症而治療的病患增加許多。

肛門指檢若摸到硬塊,或是血液檢查時PSA指數過高,就要做經直腸超音波,因為直腸超音波除了可以偵測有無癌症的病灶,還可同時做攝護腺切片。

如果切片證實是癌症,就要開始積極治療;如果切片顯示正常,仍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密切追蹤,因切片只切六片,可能沒有切到病變的部分。

延伸閱讀
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 兩者症狀像

【2009/03/29 元氣周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