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那裡鼓鼓的 疑疝氣或精索靜脈曲張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張耀懋、施靜茹、陳惠惠;解答/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

Q:「我是27歲的男性,平時沒性行為,也不DIY,但有時在鼠蹊部左上側(即陰毛上方)皮下會有一小區域感到腫脹,用手壓並無凸起,但過一陣子會自然消除,請問這是因為發炎或有其他疾病?(邱某)

A:根據讀者描述症狀,有兩種可能,如果不是疝氣,就要懷疑是否為精索靜脈曲張。疝氣患者,鼠蹊部左上側可能出現氣球狀鼓起,尤其是一久站,腸子因為腹腔壓力往下掉,很容易就鼓出來,但只要躺平,凸出就會消失。

疝氣初期,由於鼓出不明顯,患者可能不自覺,但只要走進診間,一脫下褲子,醫師很快就能辨認是否為疝氣。

除了疝氣,另一個可能性就是精索靜脈曲張。讀者27歲,有性需求非常正常,根據讀者的描述,不但沒有性行為,也不會在家DIY,在沒適度射精、排空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精索靜脈曲張的狀況。

精索靜脈曲張患者可能會覺得鼠蹊部有腫脹、下墜感,最常見的就是跟女友親吻、牽手後,如沒有更進一步的親密行為時,這種腫張感往往會隨之而來,兩、三小時後自然消失。

個人建議,讀者最好還是到醫院泌尿科就診,才能找出真正的原因。

【2009/02/15 元氣周報】

精索靜脈曲張 疝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