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菜花有夠毒》醫師電燒 也中鏢

【聯合晚報/李樹人】

菜花已經成為最主要的性病,不過 想藉由保險套來避免菜花上身,卻不見得有效。泌尿科醫師統計,就算戴上保險套,也只能預防七成的性病,其餘則敗在使用不當,以及保險套的品質不良。

高雄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王起杰指出,醫師收治菜花及其他性病患者時,都很戒慎恐懼,因為稍有不慎,連醫師也可能被傳染。以前就有醫師在幫病人電燒菜花時,一個不小心,自己感染上菜花。

有些菜花病人誤以為自己皮膚過敏,沒想到菜花蔓延迅速,面積越來越大,最後求診時,褲子一脫,連醫師也嚇了一跳,包括陰莖、陰囊、會陰,甚至連包皮內側、肛門附近都長出菜花。

該怎麼治療呢?王起杰指出,如果只是淺層菜花,只需塗抹一些特殊藥膏,就能殺死人類乳突病毒。要是病毒侵入了皮下組織,那就得施以電燒,才能抑制菜花。

一旦菜花病毒進入了深層組織,處理起來更棘手,一定得開刀切除,先給予局部麻醉,挖掉整個感染部位,再加以縫合,除了容易有傷口之外,如果沒有處理乾淨,也可能復發。

王起杰說,他在處理菜花病人時,都以高規格來消毒手術器械,並穿上拋棄式的手術衣,戴上口罩,至於手套一雙還不夠用,一定得戴上兩層,才能保護自己。

不少菜花病人就診時,都說明戴了保險套,怎麼還會中鏢?王起杰認為,這與保險套品管不良有關,有些人喜歡尋求刺激,購買情趣商店的保險套,但這類保險套或許新奇、好看,但品質欠佳,反而增加了感染病毒機率。

「衛生所的保險套是便宜又安全!」王起杰建議,想要購買保險套的民眾最好至衛生所購買。發生性行為時,記得一定要正確配戴、全程使用,這樣才能大幅降低菜花病毒感染。

【2009/05/31 聯合晚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