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長期不運動 罹癌風險增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宅男宅女越來越多,整天窩在沙發幾乎不運動,專家指出,不運動的風險相當高,經過能量轉換,如同血壓數值增加40mmHg;高血壓患者養成規律運動,每天至少健走15分鐘,就可少吃幾顆降血壓藥物。

國家衛生研究院教授溫啟邦上午在推廣全民運動記者會,除了公布新版運動指引,還發表多篇本土學術論文,提醒國人務必多運動,否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多種癌症容易上身。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指出,國人喜歡看病吃藥,平均每天約有100萬人使用健保資源,如果能夠養成運動習慣,利用生活空檔健走運動,相信能有效降低健保支出。

邱淑媞表示,運動與乳癌、大腸癌、子宮體癌息息相關;如果不運動,乳癌及大腸癌風險將增加21%至25%,罹癌之後仍不運動,死亡風險明顯增加,存活期也會顯著縮短。

溫啟邦指出,不運動與吸菸是全球非傳染性疾病的兩大風險因子,嚴重危及健康,造成死亡人口增加,全球平均每年約500萬人死於吸菸、不運動。

研究發現,每天不運動,將增加癌症、心臟病、中風等風險,糖尿病罹病機率提高二至三成,縮短三至五年的壽命。不運動的人高血壓比率明顯較高,與正常人相較,死亡風險高出三成七。如果長期不運動,血壓數值相當於增加40mmHg,必須多吃幾顆降血壓藥物,才能有效控制血壓。

【2014/08/18 聯合晚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