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管它什麼蘿蔔 這樣做就能瘦

三采

圖/三采文化提供
圖/三采文化提供

【內容摘自《精.瘦.美 KIMIKO’S 明星指定美型課》,作者kimiko/著,林佳靜、韓偉/審訂,三采出版】

瘦身指數:★★★

練習次數: 左右輪做10∼15為1組,一天可做2組

此動作有助於雕塑小腿線條,不管你有沒有穿高跟鞋的習慣,都很適合進行,特別是在乎大塊蘿蔔腿的人,持續鍛鍊能把腓腸肌凸出來的肌肉旋轉拉長,線條自然漂亮。

1、坐在地板單腳屈膝後,雙手抓住左腳腳窩位置,先吸氣,然後嘆氣,頸部舒服的自然垂下。

2、膝蓋平貼在左胸正前方,雙手緊抓左腳腳窩,左腳慢慢使力將腳跟往上抬,抬至超過額頭高度,試著將腳窩往天花板方向拔上去,停住數8拍。

3、以很慢的速度將腳回到步驟1位置。

Tips:把左腳拉上去時,你會感覺整個小腿肚被拉開,有點像按腳師傅按摩你小腿肚時的感覺,伸展和放鬆的力量很強。

圖/三采文化提供
圖/三采文化提供

特別注意

膝蓋翹起、身體忘了後縮30∼45度,是此組動作最容易犯的錯誤,Kimi建議,練習時一定要以膝蓋不往上翹起的原則為基準,初期練習若有困難,可請他人幫忙稍加按住膝蓋及大腿,維持動作的準確性。

男生這樣練

圖/三采文化提供
圖/三采文化提供

一般來說,男生的柔軟度較差,透過椅背與椅面的力量,能讓臀部與背部有支撐點,當身體縮成一球時,膝蓋才能貼緊胸部。

Kimi小叮嚀

沒有運動底子或初次進行此組動作的人,建議可選擇直立型椅背且不會滑動的硬椅子,作為輔助道具,在進行此動作時,整個人的力量可施壓在椅子上,透過椅背的支撐力,當雙手把腳用力往上抬時會有施力點,可藉此拉長小腿肚,確實雕塑小腿線條。

蘿蔔 瘦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