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動10分鐘就可提高老人腦功能

老年人短時間運動即可提高衰退大腦的功能補償。 報系資料照片
老年人短時間運動即可提高衰退大腦的功能補償。 報系資料照片

【Upaper╱新華社】

日本1個研究小組在《老年神經生物學》雜誌上發表文章說,老年人短時間運動即可使右腦的特定部位活躍,彌補左腦承擔的判斷功能。這是世界首次揭示運動可提高衰退大腦的功能補償。

日本築波大學和自治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以平均年齡21.5歲的20名學生,和平均年齡69.3歲的16名身體健康的老年人為對象,進行了判斷能力的測試。研究人員讓受測試者判斷給出的顏色和表示顏色的文字是否一致,統計他們回答的正確率和反應時間。之後讓受測試者騎自行車運動10分鐘,結束運動休息15分鐘後,重新接受同樣的測試,並用儀器觀察他們大腦各部位的活躍情況。

研究人員發現,學生們運動後判斷速度平均提高了50%,同時他們大腦左半球的一部分表現活躍;老年組的判斷速度平均提高了16%,而比運動前受測試時表現活躍的卻是右腦的右額極。

由於判斷能力由大腦左半球掌管,研究小組認為,老年人的一些腦功能雖然隨著年齡增長有所下降,經過短時間運動,大腦的其他部位會活躍起來,並在一定程度上補償衰退的左腦功能。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