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外食四多一少聰明選 上班族不怕胖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外食四多一少聰明選 上班族不怕胖
外食四多一少聰明選 上班族不怕胖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外食美味、方便、多樣,但普遍有高熱量、高油、高鹽、高糖,以及少纖維等問題,上班族常外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營養師表示,學會如何選擇、避免高熱量的食物,吃外食也能不發胖,例如滷肉飯、酸辣湯,都是含熱量高的食物,卻常被忽略。

外食族的飲食五花八門,該如何選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周千欽表示,選擇小吃攤時,少吃滷肉飯、乾麵,因為淋上的肉燥或滷肉汁,油脂含量高,儘量吃湯麵、水餃,搭配小菜、燙青菜時,也要記得不要淋滷肉汁,以醬油取代最好。

若選擇吃自助餐,周千欽強調,要注意食材選擇、食材替換,例如主食選擇白飯,配菜就要避免玉米、馬鈴薯、芋頭、地瓜等澱粉類;肉類選擇以1份為限;青菜類則要選擇2份純蔬菜,例如炒青江菜、花椰菜等,避免選擇添加培根、蝦米、肉絲等,以免增加油脂的攝取。

另外,超商飲食也是忙碌上班族的選擇之一,周千欽建議,超商便當都有標示熱量,選擇則可特別留意;若吃生菜沙拉則要注意醬汁的搭配,避免選擇千島醬、芝麻醬,可挑選和風醬汁、油醋醬汁取代。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