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誤喝過期優酪乳 腸胃受苦10天

中央社

【中央社╱台中28日電】

夏日要注意食物保存,台中一名男子誤飲過期優酪乳,引發腸胃炎,腹痛、嘔吐,服藥治療仍持續胃痛,折騰了10天才康復。

童綜合醫院今天表示,35歲的羅姓男病患日前未細看保存日期,就喝了家中冰箱內1瓶優酪乳,當天晚上腹痛、嘔吐及發燒,病懨懨地等到老婆返家探問,才知優酪乳已過期10多天。

羅男相關症狀到隔天還未緩解,才到童綜合醫院胃腸肝膽科看診,醫師李彥樟診斷是因吃不潔食物才導致腸胃發炎,經服藥治療並施打點滴,住院1天後症狀緩解出院,但仍持續出現胃痛等不適,近10天才康復。

李彥樟表示,夏天因腸胃不適而求診的病患大增,禍首大多是吃過多冰品或不潔食物,症狀則依照個人免疫力、感染的細菌或病毒種類而不同,常見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嚴重則會發燒、水瀉或便中帶血絲。

李彥樟呼籲,夏天悶熱,食物保存不易,吃進遭污染的食物,除引發急性腸胃炎,也可能導致食物中毒,建議盡速就醫,勿亂吃止瀉藥,避免細菌在腸道停留時間過長,反而加重病情。

急性腸胃炎 食物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