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老愛吃速食 小心憂鬱症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吃漢堡、熱狗、披薩對你而言是家常便飯嗎?可要小心了,西班牙一項研究發現,特別愛吃速食者,得憂鬱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51%。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研究主持人阿穆德娜‧桑契士-維耶加斯說:「吃越多速食,得憂鬱症的風險越大。」其他如甜甜圈、可頌麵包等甜食也都與情緒問題有關。

不過有些專家認為,也許並不是食物本身造成憂鬱。美國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主任卡茲說:「常吃速食可能會造成健康不佳,進而增加得憂鬱症的風險;不過得憂鬱症可能也會讓人猛吃速食。」

卡茲指出,速食和憂鬱症相關,可能還涉及其他因素,例如貧窮就跟吃速食及心理健康問題都有關聯。

研究人員還發現,受試的愛吃速食者比一般人不愛活動身體、更愛抽菸,每周工作超過45小時的情況也更多。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副教授阿育說:「這種生活方式在很多方面都不健康。並不是吃漢堡導致憂鬱,而是吃漢堡的行為反映了你的憂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