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香蕉營養 1根抵兩份水果

台灣香蕉研究所所長趙治平(左起)和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極力推薦大家多吃香蕉,美白助消化。 記者葉英豪/攝影
台灣香蕉研究所所長趙治平(左起)和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極力推薦大家多吃香蕉,美白助消化。 記者葉英豪/攝影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南投報導】

農糧署為推廣國產香蕉,昨天邀請台灣香蕉研究所所長趙治平和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介紹吃香蕉的好處,劉怡里說,香蕉「全蕉」可食用,蕉肉富含維生素,具平穩血壓、助消化和美白,香蕉皮萃取的胺基酸還具「抗憂鬱」,可說是「綠色的象牙」。

趙治平表示,台灣香蕉種植面積達1萬多公頃,一年產量約23萬公噸,出口量還不到1萬公噸,大部分仍靠內銷。根據研究結果,香蕉皮可萃取出具抑制攝護腺肥大成分;另外學童午後吃根香蕉,也有助提高專注力。

劉怡里也說,香蕉富含維生素A、C、B1、B2及鉀、鎂等礦物質,對平穩血壓、消化都有幫助。平常都建議一般人每天需要攝取兩份水果,以香蕉的營養價值換算,就等於兩份水果的量,尤其愛漂亮的女性朋友更應該多吃,因為香蕉還具有「美白」的功能。

農糧署表示,目前已開發多元香蕉加工品,包括香蕉脆片、香蕉乾、香蕉冰淇淋、香蕉蛋糕、乳酪及水果酒,還可以煎成香Q可口的香蕉餅。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