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超熱量損記憶 老人低卡飲食最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吃太多東西,小心傷及記憶力。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每天攝取兩千一百卡熱量到六千卡熱量,記憶力可能受到損害,若能採取低卡飲食,或可維持心智聰慧。

研究顯示,年長者攝取過多熱量,記憶力喪失風險增加一倍以上。年長者一天攝取超過兩千一百卡熱量,更容易出現中度認知功能缺損。

研究人員建議,年齡漸長,最好能採取低卡飲食,這樣不但能保持心智聰慧,甚至還可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美國研究人員分析一千兩百位年長者飲食習慣,這些年長者年齡介於七十歲到八十九歲,都沒有罹患失智症,研究人員為年長者進行記憶力測試。

研究人員發現,研究對象中,有一百六十三人出現記憶力障礙,而平常攝取最多熱量者記憶力最容易出問題,出現記憶力障礙的風險倍增。

研究人員將年長者分成三組,一組每天攝取熱量介於六百卡到一千五百卡,另一組一天攝取熱量為一千五百卡到兩千一百卡,第三組每天攝取兩千一百卡到六千卡熱量。研究數據顯示,一天攝取兩千一百卡以下熱量者,記憶障礙風險並沒有增加。

研究作者美國梅約醫學中心佑納斯‧傑達表示,從研究觀察到一件事,熱量攝取越多,記憶力流失風險也會跟著升高。隨著年齡增長,若能減少熱量攝取,食用健康食物,也許可幫助預防記憶力流失。

這項研究將發表於四月份舉行的美國神經內科醫學會年度學術研討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