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紅棗養血又保肝 4訣竅挑好貨

台灣好食材

紅棗顏色以紅棕色為宜,避免鮮紅染色產品。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紅棗顏色以紅棕色為宜,避免鮮紅染色產品。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冬令進補常使用紅棗,而紅棗除了有許多維生素和膳食纖維之外,更有保肝、補中益氣、養血生津等功效。市面上的紅棗多是乾品,選購時注意幾個要點,就能挑出好品質的產品!

紅棗是經常入菜的一種養生食材,選購時有幾個部分要注意:

★選購紅棗應挑果肉豐厚飽滿、外表油潤且籽小者。

顏色以紅棕色為宜,避免鮮紅色,因可能是染色產品,浸泡後水會變紅。

★最好不要使用去籽的紅棗,因無法確認其處理過程是否符合衛生條件,且容易藏汙納垢、孳生小蟲,不耐久存也不易清洗。

★另應留意紅棗是否有發霉或放過久而乾癟的現象,且必須附註保存期限。

紅棗在食物分類中屬於水果類,約10 顆為一份( 健康成人每日水果建議量約2~4 份),一般不會攝取過量。

與其他水果相比,紅棗除了主要的醣類,亦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B6、菸鹼素以及膳食纖維;另有研究發現,紅棗含有三類化合物的成分,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具有保護肝臟之功效,慢性肝炎患者除了定期回診就醫外,平日可適量使用紅棗入菜做為保健之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紅棗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