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麥芽糖 怎麼吃?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

Q:前兩期專欄中介紹的「柴燒麥芽糖」,聽說許多關於它的好處,卻不知怎麼樣的吃法才健康?(台中讀者)

柴燒麥芽糖對有些人來說,也許有點陌生,以下是我個人食用經驗,供讀者參考。

●料理提味

天然柴燒麥芽糖,硬度會跟著氣溫一起變化。最近氣溫慢慢升高,麥芽糖比較軟,拿來做料理調味也較方便。煮菜、燉湯、燉肉,需要些微甜味時,加入少許麥芽糖有提味的效果。

為了料理時方便取用,可先用些溫水略為稀釋,或者購買用紫糯米做的麥芽糖,紫米麥芽糖是液態的,比較不黏稠,淋在新鮮草莓上、或是鮮奶優酪乳上,別有一番滋味。

●保養喉嚨

1.白蘿蔔同燉:孩子小的時候,我會直接把麥芽糖繞在湯匙上,讓孩子當成零食舔來吃。前陣子沙塵暴來襲,孩子喉嚨不舒服,我特地去農場找白蘿蔔,切成薄片,加入大匙麥芽糖,燉湯給孩子喝。

2.薑片煮湯:白蘿蔔的產季已經過了,如果讀者一時找不到白蘿蔔,也可以用少許薑片和清水一起煮,再加入麥芽糖。放多少麥芽糖,隨個人口感喜好,經常喝最好不要加太多,以免不知不覺中食用太多糖分。

3.溫水泡參片:我經常四處演講,有時一天還要趕兩三場的活動。為了避免喉嚨使用過度不舒服,我會用溫水加麥芽糖和人參片,放在保溫瓶中,隨時飲用。檸檬盛產的時候,也可以加入新鮮檸檬汁,增添風味也補充營養。

在元氣周報上介紹的柴燒麥芽糖,是純天然的,沒有添加防腐劑,我建議大家開罐後早點吃完,避免發霉。麥芽糖放入冰箱會變硬,所以冰存並不是最方便的保存方式。

【2010/04/04 元氣周報】

蘿蔔 檸檬 鮮奶 糯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