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辣椒》吃辣椒瘦身?當心腸胃潰瘍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國泰醫院內科暨胃腸肝膽科主任楊瑞能、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莉棋/解答】

Q:有日本女星吃辣椒瘦身,不少愛美女性也加入辣椒減肥行列,吃辣椒真的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率,消耗熱量?

A:辣椒、麻辣鍋、咖哩等辛辣食物,可能讓胃、腸潰瘍傷口不易好轉,甚至更惡化,疼痛感更明顯。

就算沒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辛辣食物也會刺激胃酸分泌,過量胃酸可能讓胃腸裡的環境失衡,潰瘍機率跟著變高。

辣椒這類辛辣食材雖然能讓體溫略為上升,代謝速度加快,但都是暫時性。吃辣後覺得熱,只會讓人冒汗,身體脫水,體脂肪幾乎聞風不動,要想體重下降,還是要靠運動、飲食控制。

要想吃辣椒減肥,可能要靠辣椒的「破壞性功能」,即刺激胃腸來腹瀉,但這樣的做法會帶來副作用,得不償失。

【2009/05/10 元氣周報】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