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黃耆、黨參天天飲 可改善體質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市執業中醫師陳顯東說,黃耆黨參人參等傳統中藥材,用熱水浸泡或煮沸後,天天飲用有助改善體質。

他舉例表示,黃耆、黨參、人參等是多數民眾用來補身的中藥材,常見食補做法用於燉煮雞、豬、羊肉等,不只冬令進補時可強身,這些藥材平日就可天天食用,只要用熱水沖泡或以清水煮沸,再撈除藥材渣後,也可當成開水喝,生津止渴又有保健功效(劑量與藥材、藥效,請參見附表)。

陳顯東指出,傳統中藥材各有不同藥效,經適當調配,虛寒、口燥、肝火旺等不同體質,可利用中藥材調理,但提醒民眾中藥材有保存期限,若一次大量烹煮,須置於冰箱冷藏,最好能在3天內喝完,以免變質,反而傷身。

【2009/02/18 聯合報】

中藥 黃耆 黨參 人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