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師:靠洗血回春 遲早出人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想透過洗血,讓自己長壽且變美的人,應該先去洗腦!」國內整形權威林靜芸醫師指出,所謂血漿除皺術就是以前曾經流行過的「洗血」,只要管線及連接處有問題,就可能引發感染,造成敗血症,想藉由這類偏方來美白除皺的人,可得先想清楚後果。

對於香港地區爆發血漿除皺死亡案例,林靜芸說,「一點也不覺得意外」。她指出,如果想以換血來長壽、除皺,「早晚會死人」,健康的人怎可以隨便就打針吃藥,甚至去洗血。

林靜芸表示,人體腎臟及骨髓都會造血,體內有其奧妙的平衡機制,如果藉由外力來洗血,先將血抽出來,體外透析血液後,再輸回患者體內,就可能讓人體製血系統整個亂掉,如果又出現感染問題,就可能出人命。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認為,包括注射維他命C、維他命E或穀胱甘肽等醫美療程,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對此,林靜芸深表贊同,無奈的是,在台灣打美白針似乎已經成為一股風潮。

林靜芸指出,這幾年來,台灣已經不流行洗血,而是打美白針。西門町就有好幾家醫美診所以一針100元來推銷美白針,由於價格低廉,讓不少年輕女性上班族趨之若騖,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打美白針。

林靜芸表示,美白針就是在點滴中加入維他命C、維他命E或是銀杏等具有美白的成分。原本應該躺下來吊點滴,但有時人數眾多,不少人就直接站著打,這也是國內醫美的一大奇觀。

打美白點滴真的可以讓肌膚美白嗎?林靜芸解釋,即使這些成分具有美白效果,但只要上廁所之後,就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只能說是心理作用。

林靜芸表示,部分醫美診所推出廉價的美白針,目的只在於吸引顧客上門,一邊幫客人打點滴,一邊推銷自家產品,希望客人花錢買昂貴的療程。事實上,即使是打點滴也有一定風險,愛美人士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延伸閱讀》

‧洗一次血 要價50萬!

‧洗血除皺回春?5種醫美恐致死

美白 除皺 醫美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