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氣喘亂停藥 易反覆發作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秋冬交替,近來夜間及清晨氣溫下降,不少醫院氣喘病患增加。「氣喘是可以控制的疾病,但有些病患自行停藥,容易反覆發作,造成症狀難控制。」奇美醫學中心胸腔內科主治醫師王保山提醒病患要經「階段式治療」,確定病情獲得控制才能考慮停藥。

王保山表示,氣喘是呼吸道慢性發炎的疾病,治療分成緩解型及控制型兩種,藥物選擇及劑量依控制情況調整,也就是所謂「階梯式治療」。通常連續3個月以上控制良好,可考慮降階治療,減少藥物種類或劑量;使用最低劑量控制型藥物,經過1年沒有氣喘發作情形時,才可考慮停藥。

他說,可能現在的藥效果太好,有些病患使用支氣管擴張劑等緩解型藥物後,感覺症狀緩解就自行停藥,容易導致原本已控制好的氣喘再發作,且病情可能會更嚴重。

氣喘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