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體脂計、血壓計 你會用嗎?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台北報導】

站上體脂計之前,您有先脫鞋嗎?食藥署調查發現,民眾使用居家醫療器材常見三大錯誤:使用體脂計沒有先脫鞋、熱敷墊直接與皮膚接觸、血糖機試紙因不當保存而受潮。

國泰醫院病檢部主任曾嶔元提醒,血壓計、血糖機及耳溫槍等,不是買了就能一直用下去,需定期保養、校正,才能維持測量準度,有些機器甚至需要送回原廠,民眾要仔細閱讀使用說明。

食藥署也發現,許多人不知道隱形眼鏡也算醫療器材,有人到國外買了多盒放大片或變色片,回台後在網路上兜售,卻不知已經觸法。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醫材,一定要注意是否有衛福部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如「衛部(署)醫器輸」或「衛部(署)醫器製」等字樣,避免買到不合法的醫材。

【2014/10/24 聯合報】

血糖 體脂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