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防職業傷病 勞工、雇主須自覺

<br>為防職業傷害,醫師呼籲上班族每半小時就要站起來伸展肢體。</br>
記者綦守鈺/攝影
為防職業傷害,醫師呼籲上班族每半小時就要站起來伸展肢體。 記者綦守鈺/攝影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近年來隨著社會型態改變,職業傷害從早期的耳鳴、燒燙傷等轉變為肌肉痠痛、心血管疾病,醫師表示,去年有1千人因長期久坐、飲食不正常罹病,勞工與廠商要有所自覺,主動反映、改善工作環境,才能有效預防職業傷害。

奇美醫院昨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安中心舉辦講座,教導勞工如何自我健康風險評估、防治職業傷病,並針對南科廠商教導雇主如何辦理醫護人員駐廠服務,吸引150間廠商報名。

奇美醫學中心南科診所主任黃建元說,媒體常報導上班族因超時工作、過勞猝死,勞動部格外重視勞工的健康問題,規定300人以上公司要有醫護人員進駐,要求雇主必須定期安排健康檢查,避免員工罹患憂鬱症、心血管疾病等職業傷害。他說,長期久坐、飲食不正常容易造成肌肉痠痛、心血管疾病,每工作半小時就要站起來伸展肢體。

「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也是競爭力的關鍵因素」,黃建元表示,不少南科工程師因時常面對強光,容易罹患青光眼,經駐廠醫師發現後向雇主反應,才獲得工作環境的改善,除法律規定外,勞工與雇主必須有所自覺,才能有效預防職業傷害。

【2014/09/19 聯合報】

猝死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