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青少年深夜上網 衛福部擬禁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調查顯示,網路成癮症者近三成有情緒困擾,比率高於一般民眾。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司司長陳快樂昨天表示,避免青少年網路成癮,周五將與勞動部、教育部討論研商,擬提出方案,比照韓國,限制十八歲以下兒童及少年深夜上網、去網咖。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昨天舉辦網路與自殺防治學術研討會,針對全國十五歲以上民眾的「心理健康及自殺防治認知與行為調查」,發現國內有一百〺三萬民眾明顯出現情緒困擾,約四十八萬人有自殺的想法。

調查也發現,六成七的受訪者平常有使用網路的習慣,其中三成四承認自己持續、反覆玩網路遊戲;二成八的網路成癮者有情緒困擾,明顯高於一般民眾的百分之六;有情緒困擾者中,三成六曾認真想過自殺。

進一步分析,十五到廿四歲民眾有百分之三網路成癮,居所有年齡層之冠,顯示年輕族群沉迷網路的嚴重性高於其他年齡層。

陳快樂說,衛福部擬參考韓國做法,禁止十八歲以下少年於晚上十時至隔天早上九時進入網咖;並讓家長自行選擇在家中電腦裝設網站過濾器,在凌晨零時至六時完全阻斷網路,讓孩子不能上網,或每天只讓少年在特定時段上網二至三小時。

李明濱說,現代人無法脫離網路,自殺防治學會也與工研院合作,推出手機版「心情溫度計」,讓民眾更容易使用,重視自我的心理衛生。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4/09/01 聯合報】

自殺 網路成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