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硫酸銅流入飼料商 去年底就接獲檢舉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昶昕等三家資源再生公司,以印刷電路板廢材提煉硫酸銅後賣給盤商,再流入四家飼料廠,桃園地檢署究辦昶昕廢棄物清理法刑責。

桃園縣環保局長陳世偉昨晚表示,昶昕將未經處理的廢液,進廠後未處理,卻再運出丟棄,這種「跑空單」違法行為情節重大,一旦查明事實,最重將撤除甲級廢棄物清理許可證。

桃園地檢署調查,昶昕、昶緣興和呈亮等三家資源再生公司,由陳國金、陳國山和陳秋紅兄妹的家族經營,專門向印刷電路板公司收購廢液或廢材,提煉硫酸銅;但為節省成本,剩下的廢液任意逕排,廢材也未依規定處理。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林秀敏十九日率環保署等單位,共同搜索昶昕等三家公司,查扣帳冊、進出貨等資料,初步查出去年六月起到今年二月,三家公司有數千公斤工業用硫酸銅流入盤商。

檢方追查昶昕等公司硫酸銅流向時,查出由中盤商偉赫、嘉詠、信意、全、大馬長山、福創等六家公司收購後,再流入下游飼料廠,農委會表示去年底就接獲檢舉,正在調查中。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飼料批發業者偉赫公司,去年向昶昕輸入六千公斤硫酸銅,將其中五千兩百公斤轉售給飼料業者,違反飼料管理法,負責人范進乾承認犯行,檢方同意他及公司各向國庫繳交五萬元後,處分緩起訴。

檢方調查,偉赫向昶昕實業訂購的,販售給福懋油脂、中美嘉吉等飼料行號,業者將這些工業用硫酸銅添加在飼料內,賣給雞、鴨、鵝等農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