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全力逆轉「腎」 陳冲水不離身

元氣周報

卸下閣揆重擔的陳,目前正努力將健康逆轉回來。 圖本報資料照片
卸下閣揆重擔的陳,目前正努力將健康逆轉回來。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楊湘鈞、施靜茹/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因健康亮紅燈辭職,卸任一個月來,陳冲除了接受馬英九總統贈勳,幾乎不曾出現在鏡頭前。日前他與友人餐敘,一襲休閒服、牛仔褲、超炫七彩運動鞋,恰是他這段時間致力尋回健康的最佳明證。

健康行動 從保腎開始

最引人注意的是,他手上一只保溫杯幾不離身,裡面的逆滲透純水,就是他的「藥」。

陳冲卸下閣揆前,曾不避諱告訴大家,他的健檢報告幾乎「滿江紅」,血、尿都出問題;他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還頻勸閣員們「多喝水、不憋尿」;在贈勳典禮上,也證實他主要是腎臟方面的問題。

陳冲卸職前表示,「要趁健康還能逆轉時,採取一些行動。」一個月來,他果然說到做到。

暫不吃藥 完全靠水療

「就是多喝水!」陳冲說,這些日子沒什麼特殊養生撇步,最大的改變就是喝水次數以及水量都增加許多。不過他說,也不能猛灌,不要喝到讓自己覺得不舒服。他還透露,因擔心腎臟藥物的副作用,目前完全沒吃藥,純靠「水療」。

如今就連餐敘也帶著「隨身杯」的陳說,為避免帶給身體過多的負擔,就遵醫囑喝無雜質、無菌的逆滲透水。只要有機會就喝水,像家裡的隨身杯就有好幾個,連床頭都擺上一個,以便起床時喝上一杯,補充一夜長眠後身體流失的水分。

陳冲表示,閣揆任內健康大受影響,主要是因大小會議不斷,為免影響會議進行,要不盡量不喝水,以免尿多,要不就憋尿。立法院總質詢時更是如此,一整天下來沒多少休息時間,為此他還跟立院正副院長王金平、洪秀柱建議過,看看質詢能否更「人道」些。

不再硬撐 面頰豐潤了

無官一身輕的陳冲說,現在不必硬撐了,唯一的運動就是帶狗散步。不再披星戴月、更常接觸陽光,他比以前曬黑了些,面頰也豐潤了些,不似任內的蒼白。他說,會發覺健康出現警訊,正是因帶狗散步時,發現走不了多久就一口氣上不來,後來才知腎臟功能出問題,連帶也影響心肺功能,目前自覺已回復七成。

尋回健康 一步一步來

至於更長遠的「尋回健康計畫」,陳冲說,「我沒有野心」,「不急、一步一步慢慢來」。

曾「自以為是駱駝(不常喝水)」的陳冲,如今正靠著一天喝上2000cc的純水,搭配放鬆的生活與心情,逐漸找回被少喝水、憋尿給折損的健康。

※延伸閱讀》
‧腎臟拉警報? 五大指標可判斷

腎臟 憋尿 運動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