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老人斑、贅疣 簡單手術找回自信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身上長出斑斑點點或小瘤到醫院求診去除者,近來年齡有下降趨勢;市立安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唐慧君表示,老人斑並非老年人專利,而皮膚贅疣會隨年齡而增加,雖然不痛但不美觀造成困擾,兩者治療並不困難,很多患者治療後皮膚清爽乾淨,看來年輕許多,也更有自信。

唐慧君表示,老人斑因皮膚老化引起,主要原因是曬太陽紫外線累積傷害,治療可用鉺雅克雷射或高頻電燒機處理;另外一種常見的皮膚腫瘤是皮膚贅疣,屬皮膚小息肉,全身都會長,但多好發生在脖子、腋下或鼠蹊部,雖然不痛但因不好看而令人困擾,尤其如果長在易摩擦部位,常因拉扯到衣物而不舒服;消毒後以無菌剪刀剪去後再以電燒止血,或直接以鉺雅克雷射或高頻電燒機處理即可。

但並非所有老人斑或皮膚贅疣都能以同方式處理。唐慧君特別提醒,有些惡性腫瘤看起來像老人斑,例如基底細胞癌、波文氏病,若斑塊顏色不均、長期潰瘍甚至會流血,就有癌變可能,須手術切除並送病理化驗以確定診斷;若全身多處長滿看似皮膚贅疣的腫瘤,有可能是神經纖維瘤,處理方式完全不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老人斑 腫瘤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