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家庭醫藥箱/單支人工淚液 1天內用完

【聯合晚報╱採訪整理:記者黃玉芳】

專家的話:

人工淚液的成分是氯化鈉、氯化鉀等鹽類、可保濕的玻尿酸、多分子聚合物等,有些人會以生理食鹽水代替人工淚液,但這樣眼睛會越點越乾澀,絕對不要以生理食鹽水取代人工淚液。

上了年紀有乾眼症,淚液無法適度保持眼球表面濕潤,就好像門鎖沒上油,很容易覺得眼球「卡卡」;而年輕人因為當低頭族,過度使用3C產品,也會覺得眼睛不適,這時點人工淚液可以暫時性保濕、潤滑。

只要覺得眼睛乾澀不舒服,就可以點人工淚液;有些人以為點了會造成淚液分泌越來越少,這其實是錯誤的迷思。

但如果是長期需要點人工淚液,建議選用單支小包裝、不含防腐劑的產品,避免角膜長期接觸防腐劑造成損害。

若選擇是含防腐劑的產品,在點人工淚液前,要記得先取下隱形眼鏡,點完後過了半小時再戴上;除非是配戴日拋型隱形眼鏡,否則防腐劑也會在鏡片上累積,對隱形眼鏡鏡片造成損傷。

諮詢專家:玖裕藥局邱建強藥師

【2014/11/22 聯合晚報】

防腐劑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