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伊波拉入侵紐約 我國內防疫等級暫不提升

紐約醫師史賓賽感染伊波拉,員警封鎖史賓賽在哈林區的住處。 圖/美聯社
紐約醫師史賓賽感染伊波拉,員警封鎖史賓賽在哈林區的住處。 圖/美聯社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美國紐約出現醫師自疫區返美後,確認感染伊波拉的病例;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說,該個案仍屬於境外移入,國內防疫措施不會提升;一旦歐美國家有社區感染,國內防疫等級就會提升至衛福部,如果中國、香港、東南亞等鄰近國家出現確定病例,即使是境外移入,就會提升至行政院層級。

周志浩表示,紐約這起個案屬於境外移入,一般在離開疫區時需遭監管及自主健康管理21天,避免危及社區,該患者自疫區返國還不到21天,疾管署將進一步瞭解其中處理過程,改善國內防疫措施。

周志浩說,台灣也可能出現伊波拉境外移入個案,但只要做好準備,就可大幅減少社區感染的可能性。疾管署已經成立六區傳染病醫療網,並在台北市和平醫院、桃園新屋醫院、以及部立台中、高雄、屏東、花蓮等六家醫院成立應變醫院,設置負壓隔離病房,由資深感染科醫師擔任指揮官。

此外,疾管署也成立了臨床資源小組,由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領軍,一旦國內出現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將提供醫療人員最新的治療及防護準則。

【2014/10/24 聯合晚報】

伊波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